淅源

第二章 少女的话语①

  黑暗如有实质般地包裹着他,仿佛在混沌之中有什么东西在流动,但他并不排斥。

  四周一片寂静,这是一种很奇妙的状态,他没有具体形态,却能感知自己的存在。

  “我是谁?我在哪儿?”他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心底思考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黑暗中出现了一点星光,似有似无,隐隐若现。越来越多的荧光在空中盘旋飞舞,连成线,织成河,越来越近,愈发愈亮,最终形成一个巨大的光圈。

  光圈之中,一名少女缓缓走出。

  少女身穿白色长裙,轻柔的衣袖上下摆动,胸前一枚精致的嵌着蓝宝石的十字架泛着银光,她缓缓走向“他”,俏丽的脸上多了一份愧疚。

  “林木森?”少女试探性的问道,她的声音很好听,柔柔的,软软的。

  “嗯。”他条件反射般的回答,后知后觉的感到,这大概便是他的名字吧。

  “是吗?太好了!”少女的脸上恢复了些许神采,但很快又内疚的低下头,“不,也不能算是好……嗯……不过还是比想象中的要好一些……唉……”

  她用双手拍拍脸颊,调整好情绪:“我有很多话要对你说,你可能会不相信,但请务必听完,这很重要!”

  他——应该说是林木森,点点头,望着少女及其认真的表情道:“在现在这种情况下,如果你跟我说我已经死了,我大概也只能相信了吧?”

  少女一怔,摇摇头:“不,你还活着。首先请允许我先道歉。”她俯下身子,真诚道,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这里是你的精神世界,由于你是被动地被我召唤,在此你没有实体,记忆也被暂时封存。”

  “而你的实体,也就是肉身,已经不在你原来的世界了。事情的原因很复杂,我们的时间不多,若是以后有机会再向你解释。”

  “由于我的失误,导致在原世界濒死的你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,不过正因如此,我才能保住你的性命……”

  “本来你应该穿越到三年后的这个世界,但三年后你到达的城市将会沦为死城,我不希望你一来到这个世界就不明不白的死去。回去是不太可能,为了弥补我的过错,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将时间倒回三年前。”

  “每个世界都有每个世界运行的规则,而各个世界之间也具有着共性,由于时间线是相对平行且一致的,真正的时光倒流会破坏平衡,所以我不能这样做,也没有这个能力。因而与其说是把你放在了三年前,不如说是我将平行的时间线画了个圈,打了个结,时间线依旧平行,但由于你是个外来者,你在这个圈上多出了三年,这仅是对你个人而言的,当你围着这个圈过完三年,时间又回到了你本应该到达的节点。”


评论